人氣 1929

政院紓困 苗縣長:部分窒礙難行

#地方 #苗栗破產 #苗栗希臘化 #徐耀昌 #劉政鴻

記者胡蓬生、張裕珍/苗栗縣報導

行政院為救苗栗財政,公布「地方政府財政紀律異常控管機制」,苗栗縣長徐耀昌昨表示部分「窒礙難行」,希望中央有完整配套,苗栗紓困案似陷入僵局。

苗栗縣府向中央爭取紓困,行政院前天公布地方政府財政控管機制,要求苗栗縣府同意後再談「預支」,徐耀昌連日來與縣府團隊研商,昨天仍無法答覆「同意」或「拒絕」。

徐耀昌及所屬昨開了三小時會,會後指出中央的控管機制,只處理人事費、基本行政作業費、工程款及保留款等優先支出項目,社福、教育支出等細項都被排除,縣府有窒礙難行之處,將函請中央跨部會協商,協助苗栗一次解決結構性的財政問題。

徐耀昌也抱怨縣府只是向中央預支八億元解決資金缺口,並不是要補助款,「中央卻來一紙公文提出一堆南轅北輒的要求」,如果這樣,中央不如乾脆一併幫忙解決苗栗縣的社福、教育等經費支出問題,希望中央派員到苗栗實際了解問題的嚴重性。

至於公務員七月薪水何時能發?徐耀昌無奈地表示,中央一直沒提何時給錢,「錢沒到位,我真的無法答覆」。

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監委陳慶財昨天說,苗栗縣財政舉債破表,監委劉德勳與高鳳仙已立案調查苗栗債務。

陳慶財說,苗栗縣可能是花錢、舉債習慣了,前監委馬秀如曾查過苗栗財政,提出二次糾正案。目前監委劉德勳與高鳳仙也已立案調查苗栗債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