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02

財訓所地上權招商 建商踴躍

#政策 #財訓所 #地上權 #招標

沈婉玉/台北報導

財政部積極推動國有地活化,指標案件景美財訓所地上權開發案昨日委託仲量聯行舉辦招商說明會。因財政部放寬招標條件,吸引包括元大、華固、皇翔、國泰、日勝生、昇陽建設、長鴻營造、建國工程及富邦人壽、中國人壽等近40家不動產開發業、營造業、壽險業與會,會場氣氛熱絡。

建商與不動產開發業者踴躍出席景美財訓所地上權招商說明會。(圖/財政部財訓所)

可能受到金管會對壽險業投資不動產下禁令的影響,相較於建商與不動產開發業者踴躍出席景美財訓所地上權招商說明會,壽險業者則較為消極。國產署表示,廠商普遍認為財訓所最新招標條件,具有投資吸引力。

兩度流標的財政部財稅人員訓練所地上權開發案捲土重來,預計3月12日開標。國產署指出,位於景美的財訓所周邊國有土地合作開發案,面積約1萬坪,分為商三特及住三兩宗基地,屬大台北地區少見的大型開發案。

國產署表示,本次重新招商提出4大誘因,包括放寬地上權期限由50年延長至70年、地上權存續期間之土地租金率調降至3.5%,要求分回的辦公廳舍地上層樓地板面積調降約2900坪,也放寬建物規劃與配置限制,讓得標廠商除替政府興建辦公大樓及宿舍外,剩餘土地就可自利規劃,增加廠商規劃彈性。

國產署指出,本開發案依政府採購法,採最有利標決標方式辦理,開標後將通知資格審查合格的投標廠商就其所提合作開發計畫書內容辦理評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