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7

台灣去年物價上漲率1.93% 四小龍最低

#理財 #四小龍 #電費 #食物類 #物價

洪凱音/台北報導

台灣去年全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1.93%,主計總處表示,台灣物價增幅居亞洲四小龍最低;根據其他四小龍各國統計處資料顯示,四小龍中,新加坡物價漲幅最兇、年增率達4.6%(1至11月),其次是香港(1至11月)、南韓,CPI年增率分別為4.1%、2.2%。

主計總處表示,去年國內物價民眾感受最深就屬食物類,年增率4.16%,燃氣、油料費以及電費也分別上漲7.97%、5.78%以及2.39%,通訊費、3C商品都明顯下跌,抵銷部份物價漲勢。

而新加坡去年物價漲幅居亞洲四小龍之冠,主要是房租及私人運輸(含油?費)漲幅高達9%及7.5%,推升全年物價上漲幅度。為了讓物價指數更貼近民眾感受,主計總處不僅將比較基期更換為100年,查價項目群也從原先的424項增至480項,除加重家外食物比例外,也首度將網購納入查價項目;主計總處預測,今年CPI將呈現「溫和」上漲趨勢,全年上漲幅度為1.27,較去年1.93%下滑0.66個百分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