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

北市0到2歲托嬰機構 今起降載收托

#托嬰 #微解封 #收托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潘才鉉/台北報導
 
北市今天起開放0到2歲托嬰機構降載收托,儘管家長鬆了一口氣,但許多業者大嘆「微解封損失比停業大」,由於只能復托現有收托人數的二分之一,加上師生比以1:3為上限,收入減少但人力等成本增加。台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表示,共259間機構,有超過200間申請啟動收托;另外,昨公布強制停托損失補償,每童最多可補貼4000元。
 
業者表示,由於只能復托現有收托人數的二分之一,這幾天都在跟家長要溝通,哪些人要到校,不僅舊生要取捨,為維持防疫原則這段時間也不能收新生,園所因為疫情已經流失幾位學生,如果微解封持續,到了七月底畢業生畢業後,園內只會剩下7位學生。
 
北市0到2歲托嬰機構今起降載收托。示意圖/北市社會局提供明倫托嬰中心可收托設籍台北市滿2足月至未滿2足歲嬰幼兒40位,每月收費1萬1000元。圖/北市社會局提供
 
「微解封損失比停業大。」業者表示,微解封期間師生比最高1比3為上限,以該園只有6位老師來說,形同業者需要負擔全部老師都人上班的成本,以及場地水電基本開銷。
 
由於業者可以自行衡量是否開放復托,業者表示,家長看到新聞已覺得可以送托,如果園所說不行,家長反而會覺得是園所的問題。業者坦言,孩子都是從滿月開始送托,如果家長真的有需求,也不可能完全不幫忙。
 
周榆修表示,北市共有259間機構,超過200間申請啟動收托,申請數占8成。此外,針對台北市立案的托嬰中心提供停托損失補償,舉凡於110年6月至7月停托期間未向家長收費,或已收取後全額退費者,私立托嬰中心補貼30人以下每童4000元,自31人起每童1500元;公辦民營托嬰機構小家園每童3000元補貼、大公托每童1500元補貼。
 
周榆修提醒,每家補助最高上限15萬,兒童數以社會局5月17日於中央托育系統產出實收人數為依據,此方案為一次性補助,業者無須申請,社會局於7月26日起主動跟機構核對資料,資料核對無誤後,機構僅需檢附撥款帳戶影本即可撥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