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81

翻轉臭水溝!改善運河再現台南水岸風華

#徐國勇 #安平運河 #竹溪 #建設工程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內政部長徐國勇9日到台南視察安平運河及竹溪環境改善情形,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補助台南約8.53億元,改善竹溪、運河及月津港的環境,在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下,讓城市的溪流不再是臭排水溝,成為民眾親近的城市之川。
 
內政部指出,台南安平運河早期因淤砂堆積及都市發展生活污水排入,導致沿岸髒臭,為改善運河水質,內政部於20年前即協助市府推動污水下水道建設,並自106年起由前瞻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補助6.53億元,提升運河水環境,預計109年初可全數完成,改善運河環境。
 
竹溪改善情形。圖/內政部營建署提供
圖為竹溪改善情形。圖/內政部營建署提供
 
另外,內政部也補助3億元,逐步整頓竹溪周遭環境,像是以綠地緩坡延伸至水岸空間設置親水舞台,設立月見橋,串連竹溪水岸與鄰近體育園區,以及搭配安平、虎尾寮及仁德污水下水道系統接管,改善鄰近水域水質,要讓竹溪風華再現,成為伴隨市民的城市之川。
 
徐國勇部長到台南視察安平運河與竹溪環境改善情形。圖/內政部營建署提供
徐國勇部長到台南視察安平運河與竹溪環境改善情形。圖/內政部營建署提供
 
前瞻水環境建設  打造城市綠洲
 
內政部表示,前瞻水環境建設工程,目前全國共核定70個案件在執行,預計108年底半數以上案件可完工,其餘在明年會陸續完工。期待透過都市淨水及河溪整治等建設,讓原本髒換的水環境,搖身一變,成為民眾親近的城市綠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