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太魯閣號「4車40號票價440元」 倖存者憶:聽過最淒厲的哭聲

#太魯閣號 #交通 #撞車事故 #票價 #倖存者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撞車事故,造成50人罹難、200多人受傷。一名經歷這場事故的倖存者透露,自己在預料之外搭上這班前往花蓮的列車,卻萬萬沒想到「4月2日,408次太魯閣列車4車40號,售價440元」這串不起眼的車資訊息,竟會令他永生難忘。
 
該名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以「4月2日408次4車40號,票價440元」為題發文表示,通常自己前往花蓮時,總會預定早上8點出發的自強號,不過由於這趟旅途碰到祭拜祖靈、家庭旅遊的清明連假,他決定比平常提早30分鐘現場排隊買票,原先他抱著可能得站回花蓮的心情,竟幸運買到了對號座位。
 
太魯閣號「4車40號票價440元」倖存者憶:聽過最淒厲的哭聲。記者黃義書/攝影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撞車,釀重大事故,精神科醫師呼籲,生還者可放慢生活步調,維持規律作息,家屬應多陪伴、傾聽。記者黃義書/攝影
 
他接著回憶,在上車快速吃了早餐後,他開始感到昏昏欲睡,於是在隱約聽到「下一站,花蓮站」的廣播聲後,便迅速進入了夢鄉。睡了好一陣子後,突然一陣緊急煞車,雖然力道頗強,但由於他這八年來都在往返台北花蓮,並未因急煞感到慌張,只是以往都會播放耳熟能詳的「各位乘客,本列車將在此臨停幾分鐘…」,這次卻沒有聽到。
 
原PO描述,正當他疑惑之時,一股滔天巨浪般的力道襲來,他隨著煞車慣性向前翻到空中,眼前的車廂已經不是自己認識的樣貌,唯一認得的是距離天花板很近的行李架,他本能地躲進去,而後傳來巨大的撞擊聲和車廂磨擦隧道的地鳴,所有行李瞬間灑落,再接著聽到的,是他這輩子聽過最淒厲的尖叫聲和哭聲。
 
直到列車停下,原PO趕緊觀察四周,除了車廂內一片狼藉,電力系統也已故障損壞,沒有燈、空調,空氣中瀰漫著電路板的焦味。乘客們從驚嚇轉為呆滯,此時有人喊了「幫忙救人」,才將大家拉了回神,當時第一排的兩位乘客被門跟椅子夾住,已經沒了生氣,剩下第二排的女孩整隻腿卡在變形的夾門中哭喊。
 
原PO表示,為了救出乘客,眾人上前合力拆門,嘗試將車廂間的乘客拉出,但事與違願,一句「祂們已經OHCA了,活的先救」,讓他極度心寒,但也只能接受事實。大家隨後轉身幫忙身後的女孩,調適好的乘客加入救援,其他人則用手機的手電筒提供照明,約10來分鐘後,終於救出卡在門間的女孩,當時他也望了望卡在車廂間的兩位乘客,表情並不痛苦,似乎在睡夢中便斷了氣,讓他感嘆「也許這也是最好的離開方式」。
 
原PO指出,在後門被手動拉開後,大家沿著鐵軌向隧道外移動,並告知救難人員確切位置,順著避難人潮的路線,最終到了集中區等待接駁車。他透露,其實狀況當下並不害怕,因為忘記了恐懼,也沒有時間恐懼,直到事後回想,才發現自己從鬼門關前走了一遭;他最後感嘆,經歷這次事件後,體會到生命很脆弱,而「4月2日408次4車40號票價440元」,他也許這輩子都忘不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