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3

AIT新館落成 政商大咖雲集

#地方 #AIT #蔡英文 #賴清德 #蘇嘉全 #馬英九

工商時報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昨(12)日舉行落成典禮,台灣政商領袖皆參與本次活動,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長蘇嘉全、前總統馬英九、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夫婦等200多名嘉賓與會,現場冠蓋雲集,場面不輸給國慶大典。

AIT內湖新館造價高達2.55億美元,約新台幣75億元,美方強調,這將是對台灣承諾的保證,因此本次美國國務院派出與台灣友好的助理國務卿瑪麗·羅伊斯與會。美方代表還包括AIT理事主席莫健、眾議員哈博、國務院海外建築業務局大使威廉‧默色等人。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前總統馬英九等人,皆參與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啟用儀式。(圖/AIT提供)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前總統馬英九等人,皆參與美國在台協會內湖新館啟用儀式。圖/AIT提供

在象徵台美關係更加穩固的AIT內湖新館更加穩固的落成之際,台灣重要政商人士皆出席落成儀式。執政黨方面,蔡英文、賴清德、蘇嘉全等人,率各部會首長、外交委員會立委與會。

藍營有馬英九、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立委王金平、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商界人士則有剛剛退休的張忠謀與張淑芬夫婦,而作為地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難得穿著西裝領帶,出席本次活動。

蔡英文強調,隨著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全新館處的啟用,台美關係未來將持續譜寫出更好更令人振奮的新章節,身為自由開放的民主國家,台灣有義務協力捍衛共享的價值及共同的利益。

蔡英文還透露了自己與美國在台協會的淵源,她小時候住在中山北路上,對街就是美國第一個駐台北總領事館,期間經過多次搬遷,現在AIT進駐了最先進的內湖新館。

對於美國可能派遣軍艦通過台灣海峽,或是派陸戰隊進駐AIT等問題,莫健強調,他不評論美國的軍事行動,但是美國持續遵循基於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為基礎的一中政策,相信這樣的政策可以為台海做出貢獻。

由於反年改人士發動抗議,警方將AIT內湖新館所在的內湖金湖路全部封鎖,只開放與會賓客的座車進出,原本抗議人士使用汽笛等高音設備,試圖干擾儀式,警方也迅速排除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