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高屏搶水大戰延燒 屏東里港鄉動員百人抗議要求停工

#居家 #缺水 #搶水大戰 #高雄 #屏東
聯合報 記者張已亷、劉星君、劉學聖/屏東報導
 
南台灣久未降雨,衝擊地方用水,高屏2地搶水大戰延燒,南水局在屏東縣境內鑿28口深水井送高雄用,其中14口在荖濃溪畔,受影響的里港鄉居民今上午發動近200位村民到場抗議,高喊「還我水權,留條生路給農民」,要求現場立即停工,南水局表示,目前仍是施工階段尚未取水,承諾協商通報處理。
 
南部水情緊張,南區水資源局要鑿50口井抗旱,其中28口井在屏東縣境內,14口在高屏溪畔, 14口在荖濃溪畔,管線工程7.6公里,預計4月前完工。

 

 

 

高屏日前引爆搶水爭議,屏東縣境內鄰近荖濃溪畔的里港鄉居民今上午發動近200位村民到鑽井施工現場抗議,高喊口號「還我水權,留條生路給農民」,要求現場立即停工。記者劉學聖/攝影高屏日前引爆搶水爭議,屏東縣境內鄰近荖濃溪畔的里港鄉居民今上午發動近200位村民到鑽井施工現場抗議,高喊口號「還我水權,留條生路給農民」,要求現場立即停工。記者劉學聖/攝影

 

 

 

其中14口在荖濃溪畔鄰近里港鄉,地方居民擔心影響養殖用水,且相關單位沒有舉辦說明會與鄉親溝通,不滿自身權益遭到犧牲,三和一帶村民今上午10點左右動員1、200位居民到施工現場抗議,反對鴨霸鑽井,要求立刻停工。
 
里港鄉民代表林瑞慶表示,屏東目前已有地區地下水位降低,抽不到水,鄉親都缺水,如今水利局卻額外再鑿深水井,取走地方用水供應他處,衝擊里港西北地區養殖產業、民生用水,「農民一致反對」,且自施工到現在從未與地方溝通,今與鄉親一同到現場表達不滿,要求立即停工。
 
高雄市從今天開始對大量用水戶減量百分之20供水,高屏2地搶水大戰開打,南水局表示,此開挖工程屬應急作業,支援高雄民生用水為主,經行政院核定後,3月開始施工,預計4月底出水,未來會封存,目前仍是施工階段尚未取水,因作業緊急未與地方說明向現場居民致歉。
 
南水局指出,屏東地下水源豐厚,經降雨補充會復位,14口鑿井工程位置在村莊的用水末端,不會影響村民用水,另外,相關水井狀況、即時水位等資訊都已公開,民眾可以上水利署網站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