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11

就在本周 黑色星期五的七大事實

#理財 #黑色星期五 #經濟黑天鵝

記者鍾詠翔╱即時報導

1. 今年有兩次「黑色星期五」,時間分別落在1月及10月。

2. 美國鄉村音樂小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認為13是她的幸運數字,而且跟13號星期五存在奇妙的連結:她在13號出生、步入13歲那天是13號星期五、首張專輯13周便取得白金認證、第一首銷售摘冠歌曲前奏也剛好是13秒。

3. 旅館和醫院經常避談13樓,有些機場也不會設13號登機門。

4. 北卡羅萊拉壓力管理中心和恐懼症研究所的資料顯示,每個13號星期五美國經濟大約會損失8億至9億美元,原因就出在許多民眾不願做生意,也不敢搭飛機。

5. 1989年10月13日星期五,美股崩盤,這一天被投資人稱為「黑色星期五」。

6. 據傳前美國總統羅斯福很害怕13號星期五,他避免旅行第一天是周五,不喜歡在每月13號出門旅行,甚至餐桌人數也避免出現13人的情況。

7. 1940年9月13日星期五,二次大戰期間德國空軍五枚炸彈擊中英國白金漢宮,這是德國納粹黨領袖希特勒展開「倫敦大轟炸」戰略的一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