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1

缺電…科學園區的夢魘

#科學園區 #南科 #電 #台電 #缺電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科學園區營收和出口仍在成長中,惟缺電為科學園區成長帶來隱憂。

三大科學園區管理局表示,至今台電仍無法承諾科學園區可以不停電,圖為南科園區(好房資料中心)。三大科學園區管理局表示,至今台電無法承諾科學園區可以不停電,圖為南科園區(好房網資料庫)。

三大科學園區管理局表示,至今台電無法承諾科學園區可以不停電。廠商若要在科學園區投資,有必要投資雙迴路,以避免停電。815全台突發性大停電,科學園區廠商無法倖免。其中,南科共14家廠商停電,粗估損失約1.2億元;竹科銅鑼和竹南園區也有兩、三家廠商停電,僅中科未受波及。

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表示,815大停電,南科受損嚴重。依照台電停限定編組規畫,南科廠商A到F都有,也有特高壓的I組;若是「緊急限電」,停電編組是A、B兩組,計畫性限定則是停C、D兩組。815緊急限電,南科台南園區共有14家廠商受影響停電,而高雄園區因被編在F組,未受停電影響。

林威呈很憂心,只要停電,南科都會有廠商受影響。南科也積極和台電溝通協調,但台電至今仍無法承諾科學園區可以不停電。

他表示,由於南科園區饋線多達68條,相當複雜,未來要進駐科學園區廠商就必須要注意缺電、停電風險,包括未來要進駐南科的台積電3奈米製程。他建議廠商要做雙迴路,一條線被停了,還有另一條可供電,這對廠商是一筆投資,而且要做在不同編組中。

他舉例,這次南科有14家廠商受815大停電波及,其中有一家投資雙迴路,但一條做在A區,一條做在B區,最後還是停電,廠商必須趕快調整迴路配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