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9

天良感冒液過期改標賣4年 仍有90萬罐流入市面

#天良 #感冒液 #過期 #改標 #地方

 

記者林麒瑋、李承穎、黃文奇/連線報導

天良生物科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涉嫌更改「天良諾克治痛感冒液」效期、包裝,銷售全台四年,前天衛生單位查獲並封存十六萬罐,另有九十多萬罐流入市面;新北衛生局呼籲消費者停用,昨天依違反藥事法移請士林地檢署偵辦,檢方擇期傳喚當事人釐清。

市售的天良諾克治痛感冒液,全都是已過期遭改標籤、包裝和效期的偽藥。 記者林麒瑋/攝影市售的天良諾克治痛感冒液,全都是已過期遭改標籤、包裝和效期的偽藥。 記者林麒瑋/攝影

新北市衛生局與衛福部前天到位於汐止區的天良生技公司進行GDP符合性作業稽查,在五樓出貨區發現多箱藥品包裝有異,徒手觸摸發現藥品瓶身比一般藥品標籤材質粗糙、有凸起感;撕下瓶身標籤發現裡面有張舊的藥品標籤。稽查人員當場清點共有一五二四罐被重貼標籤且刮除舊標籤批號、效期的「天良諾克治痛感冒液」。

稽查人員另在三樓、六樓查獲箱子貼有「報廢」字樣逾期藥品,經比對原生產廠「合誠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發現並沒有這批生產批號,確認批號與效期遭偽造。

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說,天良公司負責人紀元章也是合誠製藥廠的負責人,他承認自二○一三年起,因藥品庫存即期等問題而以改標籤、包裝、批號和效期等方式,將僅剩半年效期的藥品「延長原有效期限兩年」,銷售全台診所、藥局、藥商及醫院。

天良諾克治痛感冒液市售價格一罐十五元,真假天良諾克治痛感冒液可從四部分分辨。許朝程指出,真的外包裝有鋼印的有效期限、無顏色,只透過外盒壓製有效期限,假的沒有;真的瓶身效期只寫「標示於外盒」,假的是用墨水印製效期;外盒效期,真藥只寫「請參閱標貼或外盒」,假藥用墨水打上效期;仿單,真藥是雙面,假藥是單面。

天良生技昨公告,發生「諾克治痛感冒液」部分有效期限「有誤」,對此深感抱歉,並已經立即停止銷售諾克治痛感冒液,即時將市面上貨品全面下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