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0

經濟部推節電! 鼓勵民眾到賣場納涼 打卡抽獎

#夏季電價 #行政院 #節電 #尖峰 #政策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

夏季電價六月一日啟動,行政院會昨天通過經濟部提出的節電大作戰計畫,總目標是在夏月(六到九月)四個月時間,降低尖峰一二五萬瓩,約是百分之三點四五的備轉容量率。

經濟部提出夏季節電計畫,鼓勵民眾到大賣場、超商吹冷氣,還可打卡參加抽獎。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經濟部提出夏季節電計畫,鼓勵民眾到大賣場、超商吹冷氣,還可打卡參加抽獎。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節電具體作法包括:鼓勵民眾加入住商酷涼分享行動,到大賣場、便利商店等兩萬家商店吹冷氣,還可打卡參加抽獎;夏季節電獎勵加碼百分之廿,省一度電,折扣從零點六提高到零點八元。

產業部分,購置高效率動力設備的業者,補助產品價格三分之一,中小企業加碼提高為一點二倍;各機關學校參與需量競價,並加速汰換老舊設備;用電緊縮時的緊急措施是公部門提高空調溫度、減少非必要照明,運輸場站提高空調溫度及減用手扶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