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17

夏季電價上路…500度以上用戶 電費恐翻倍

#政策 #夏季電價 #電費 #電價 #調漲

聯合報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夏季電價今天起上路,由於四月起一般電價已經調漲,因此五百度以上用戶的夏季電價將上漲更多,小心荷包大失血。

台電指出,一般家庭夏月用電量會多出四成。如果以平時每月用電量六百度用戶試算,夏月用電量可能增到八百四十度,每月電費也會從一千五百廿四元增加到三千零四十六元,電費可能翻一倍。

夏季電價今天起上路,由於四月起一般電價已經調漲,因此五百度以上用戶的夏季電價將上漲更多,小心荷包大失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夏季電價今天起上路,由於四月起一般電價已經調漲,因此五百度以上用戶的夏季電價將上漲更多,小心荷包大失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夏季電價每年於六月一日登場,實施至九月卅日。

今年四月電價上漲,不過為照顧民生,經濟部決議五百度以下用戶凍漲,因此今年五百度以下用戶夏季電價仍與去年相同。但五百度以上用戶,由於一般電價已上漲,夏季電價也連帶同步上漲。

舉例來說,五百零一度至七百度級距,去年夏季電價是每度四點六一元,今年增至每度四點八元。調幅最大的是一千零一度以上級距,從去年每度六點一三元,上漲到六點四一元。

不過,台電表示,導致夏季電費爆表最大的凶手,還是用電量增加,一般家庭夏月用電量比非夏月用電量多出四成,主因是空調用電使用量較大。

根據試算,如果是用電量較小的用戶,如每月用電量三百度用戶,夏月用電量預計將增加到四百廿度,每月電費也會從五百七十三點六元增加到一千零一十二點二元,電費增加約四百卅八元。電費增幅達七成六。

不過,如果用戶保持用電量不變,依舊用電量三百度,電費則只會增加五十元。

用電量較大的用戶,就要小心電費爆表了。根據試算,如果是每月用電量六百度用戶,夏月用電量如果上漲到八百四十度,電費也會從一千五百廿四元「激增」到三千零四十六元,電費增加約一千五百廿四元,等於電費「翻一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