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國1台南段出口改標路名 民眾看嘸

#國1 #台南 #出口 #改標 #路名 #高速公路 #交流道 #地方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最近修改國道1號台南段的交流道標示,原本標示的是出口地區,更新標示為路名,有民眾表示「更看不懂」,高公局回應,新的標示參考台北、高雄「標示路名」作法,將持續蒐集使用者意見,作為後續研議改善參考。
 
高公局將原來交流道出口標示「永康、大灣、台南」,改為「中正北路、復興路、中山路」,遭到眾多網友批評「有沒有考慮到民眾能否理解?」
 
國道一號台南路段交流道標示從出口地名更改為路名,有民眾表示看不懂,高公局表示會再蒐集使用者意見。圖/取自臉書粉絲專頁「台南式」國道一號台南路段交流道標示從出口地名更改為路名,有民眾表示看不懂,高公局表示會再蒐集使用者意見。圖/取自臉書粉絲專頁「台南式」
 
有民眾表示,台南縣市雖然合併升格快10年,但相關路名卻沒有整合,如果標示「中山路」,很多區都有,包括永康、仁德與原台南市,建議應把新舊的資訊一起呈現,可能比較清楚。
 
高公局指出,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第105條規定,高速公路標示預告用以辨別出口聯絡道通往兩側重要城鎮,因此以鄉鎮市區名標示。
 
原標示為永康、大灣及台南交流道,主要是原台南市為省轄市,與原台南縣的仁德鄉、永康市以地名標示區別,但縣市合併後,沒有以「台南」為名的區名,有必要檢討。
 
高公局指出,目前台北、高雄市區路段有多處交流道出口指引,是標示交流道銜接的街、路名,因此台南段才會改為中正北路、復興路、中山路,改變初期民眾可能不太習慣,之後會加強宣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