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2

回暖上看26度!吳德榮:下周四強冷空氣有達寒流機率

#地方 #吳德榮 #天氣 #氣象 #氣溫 #寒流 #回暖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白天起大台北多雲、桃園以南晴朗穩定,北海岸及東半部為多雲偶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氣溫續回升,晚氣溫仍低,日夜溫差大。今天北部11至20度,中部9至24度,南部9至26度,東部11至24度。明天各地晴朗穩定,白天舒適溫暖、早晚冷,日夜溫差仍大。
 
下周一下一波鋒面接近,水氣增多,北台灣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提高;下周二、周三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轉濕涼有雨,東半部亦有局部短暫雨。
 
中央氣象局今天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受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今晨至上午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中央氣象局今天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受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今晨至上午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本報資料照片
 
他說,下周四、周五另一波的強冷空氣南下,濕涼轉濕冷。至於南下時間,最新各國模式模擬大約都在下周四開始。至於強度等級,他表示,歐洲模式及美國模式皆模擬有達寒流的機率,其最低氣溫雖不會像上一波乾冷強寒流那麼低,但帶來濕冷的天氣,是更令人不適的。由於是第6、7天的模擬,各國模式都還在持續調整,應繼續觀察。
 
中央氣象局今天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受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今晨至上午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黃色燈號)發生的機率。
 
黃色燈號(寒冷):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花蓮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