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60

嘉市國際管樂節登場 國內外好手「多管齊下」

#地方 #國際管樂節 #地標 #踩街 #台影文化城
好房News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眾所矚目的「2013第22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即將於12月19日熱鬧登場,延續至103年1月1日13天的活動中,將邀請來自國內(外)優秀管樂團精彩演出,預計有超過10萬人次民眾參與本項盛會。嘉義市警察局特別針對活動期間的路況進行宣導,希望民眾能樂在其中,保障安全,同時對管樂節相當熱衷的台影文化城業者林士榮表示,員警是人民保姆,同時呼籲民眾,多支持警方,共同挺路權,維護治安,讓這國際管樂節,成為雲嘉南區的管樂天堂。
 
 
嘉義警方表示,該管樂年會系列活動眾所注目的焦點為 12月21日 上演的「一條音樂街河」管樂踩街活動,踩街隊伍預定從嘉義地標-中山路噴水圓環出發,沿著中山路前進,經吳鳳北路、民族路、啟明路到體育場參加隊形變換表演,屆時沿途不間斷的管樂演奏、即興的花式演出、甚至和道路兩旁密密麻麻的觀眾互動,整個嘉義市鬧區街道就成了一條音符、色彩流動的街河,讓所有的觀眾都留下目眩神迷的美好回憶。
 
本(12)月21、22、23日於嘉義市民生國中、大業國中、玉山國中、嘉義國中及北興國中等5個學校舉辦102年地方特考,及鑑於往年萬人空巷的熱烈參與情況,嘉義市政府警察局於踩街動線-中山路→吳鳳北路→民族路→啟明路→體育路北段等道路沿線範圍將實施交通疏導管制,希望民眾(及考生)能配合提早改行替代道路(博愛路、新民路、垂楊路、民生南路、新生路、林森東路等路段),另籲請沿途商家切勿任意停放車輛,以共維踩街隊伍順利行進與交通流暢。市警局於 12月21日11時起至活動結束止,對踩街路線做如下管制:
 
一、參加踩街隊伍集合地點:中山路段(中山路、林森西路口至中央噴水池)周邊保持淨空(及汽車禁止停放停車格位),禁止車輛進入(參加活動車輛除外),其範圍含西門街、新榮路、西榮街、民生北路段(中正路口至北榮街口)及光華路、公明路段(興中街口至文化路口)。
二、踩街(馬車)遊行動線:於隊伍行進時嚴禁機動車輛進入(含腳踏車),另隊伍抵達前將視交通狀況彈性開放南北(或東西)向人車通行,惟車輛禁止進入踩街行進動線。
三、啟明路段(新生路口至垂楊路口)西側道路供遊行隊伍使用禁止車輛進入,另東側道路採調撥車道分流開放,供南北向車輛進出。
四、踩街管制範圍替代道路:北港路、博愛路段→國道1號、台1線,新民路→82線快速道路,垂楊路→國道3號、82線快速道路,新生路、林森西路段→國道1、3號、台1線等均可供大眾參考行駛。
 
此外台影文化城董事長林士榮讚揚嘉義警方相當用心,尤其在管樂節盛會期間的安排,使得民眾行的更安全,如同台影園區內的民國四五十年代的警政廳和派出所片場般,很有古味,很歡迎大家來體驗這台灣影視城的台灣場景,未來也考量打造嘉義管樂節盛會場景,讓嘉義國際管樂節更有魅力。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為提醒民眾免受塞車之苦,特別將「2013國際管樂節」交通管制範圍,PO放於市政府、警察局網站,提供民眾上網瀏覽,並籲請前往踩街路段觀賞活動的民眾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配合警方的交通管制措施及指揮疏導作為,以確實維護各項表演進行及人員交通安全,俾使管樂踩街活動能順利圓滿舉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