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523

高雄推案走雙低路線 專家:鳥籠三房別亂買

#租售 #高雄 #讓利 #推案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高雄房市熱區以鳳山、楠梓等地為主流,走低單價、低總價路線,但營建成本提高,坪數持續縮水,「鳥籠三房」成新購屋陷阱,建商讓利風潮未歇,低價宅續領風騷。

資深建商說,目前中大坪數房子叫好不叫座,就算是農16與美術館所在的鼓山區,超過60坪以上銷售明顯鈍化,中小坪數的預售案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為吸引沒購屋經驗的年輕人出手,不少案子在20餘坪的空間,規畫出三房產品。

高雄房市熱區以鳳山、楠梓等地為主流。(好房資料中心)高雄左營巨蛋商圈 (林美欣攝影)

由於購屋者空間概念不充足,預售屋只看平面圖下決定,透過圖面美化購屋者認為三房可以符合居住需求,事實上權狀20餘坪,再扣除35%的公共設施,並無法規畫合理三房,只能以「鳥籠三房」充數,一個房間約當一張大床,等成屋之後多數都將面臨不堪使用窘境。

資深建商表示,購屋者喜歡更多的房間,直接在房間數上湊足,對預售屋的銷售有助攻效果,房價無法提高,總坪數又要變小,小房間是必然的趨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