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0

真髮織芭比禮服 官田職訓展吸睛

#地方 #勞工節 #芭比娃娃 #新住民

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趕在勞工節前夕,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29日開放官田職訓場供外界參觀,也舉辦大型成果展,藉由與訓練單位的互動,讓民眾能更了解職訓可提供利用的資源;冷凍空調班的冰淇淋機示範、手機包膜製作等攤位前都大排長龍,時尚美髮造型班的老師推出真髮編織的芭比娃娃禮服,指導新住民開創商機。

美髮造型老師吳淑苓利用剪下的頭髮做成芭比娃娃禮服,還開課程指導新住民,讓她們擁有一技之長,29日在官田職訓場成果展中展出,參觀民眾眼前為之一亮。(莊曜聰攝)美髮造型老師吳淑苓利用剪下的頭髮做成芭比娃娃禮服,還開課程指導新住民,讓她們擁有一技之長,29日在官田職訓場成果展中展出,參觀民眾眼前為之一亮。(莊曜聰攝)

在「時尚美髮剪燙染造型設計訓練班」中,指導老師吳淑苓發揮奇想,收集剪下的頭髮,經過清洗、上膠及造型處理後,再搭配拼布、裝飾品,做成芭比娃娃身上的禮服,相當特別,也受到顧客好評,今年首度將此技術加入訓練課程,不少新住民跟著學習,多了一技之長。

吳淑苓說,剪下的頭髮有粗細捲直之分,必須分類處理,上膠硬化後才能編織縫紉,製作一個娃娃大約要1周到1個月,有夫妻結婚時會連袂前來製作公仔紀念,還有媽媽拿著女兒的長髮委託創作,可賣到2、3000元不等。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說,官田職訓場包含電子、電機、機械、營建及服務5大職群,距離上次開放參觀已經有5年時間,近年來添購許多設備,可讓民眾有不同感受及體驗。

勞動部次長郭國文指出,這次開放職訓場參觀導覽及成果展示,讓民眾更了解職訓在「做什麼」,更對未來職涯規畫有所啟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