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6

台灣頭恐失守 雲林有望變藍天

#地方 #民調 #網路民調 #市長民調 #國民黨

記者王正寧/台北報導

六都之外,選情變數最多、也最讓國民黨中央掛心的就是基隆市。

國民黨最看好雲林縣能夠「綠地變藍天」。(翻攝自Google Map)

國民黨中投將進行第五次標售,其中資產部分最引人注目(圖/國民黨部/翻攝自google maps)

黨務人士分析,目前執政的縣市,除了基隆民調暫時落後,嘉義市與尚未完成提名的澎湖縣呈現五五波之外,其他縣市都力求穩紮穩打,應可保住戰果。

至於可能綠地變藍天的地區,國民黨最看好雲林縣。基隆市議會議長、市長被提名人黃景泰基層實力雄厚,原本被黨內寄予厚望,「根本沒想到基隆會出問題!」

但在涉貪遭搜索後,各種負面傳言接踵而來,選情急轉直下,民調支持度領先的態勢反而被超前,加上黃景泰涉弊恐危及政黨形象,進一步拖累整體選情,於是國民黨壯士斷腕,撤銷提名黃景泰參選基隆市長。

但這樣的積極作為,是否能夠不讓「台灣頭」失守,端視後續如何善後。此外,澎湖雖然長期由國民黨執政,但上次選舉,連任的王乾發僅以約600票驚險過關;加上民進黨此次提名老將陳光復,使藍營更加繃緊神經。

黨政高層曾經探詢無盟主席、前立委林炳坤以國民黨的身分應戰,但最後又急踩煞車。面對整合失敗,民調最高的議長劉陳昭玲也因健康因素意興闌珊,在在使澎湖選情難以樂觀。

至於所謂的「艱困選區」,黨內人士評估,雲林縣、嘉義縣以及屏東縣,因為「提名的人選夠強,地方整合順利,加上對手沒外界想像的強」,還是有一搏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