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41

靠「選舉政見」買房 小心連房價都「跳票」

#政策 #參選政見 #張欣民 #跳票 #七合一選舉 #公共建設

好房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隨著七合一選舉的腳步慢慢逼近,很多參選人會端出重大的公共建設當政見,而這些「政府的下一步」往往成了買房人的投資指標。但房產專家張欣民建議,對於政治人物或政府開出來的支票,不要一頭熱的追逐,因為根據過往的案例,如果把政治支票當成買房的指南針,後果可能要由自己來承擔
 
隨著七合一選舉的接近,參選人也跟著端出公共建設當政見。(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攝影)
打房政策壓縮了市場交易量,卻無助於降低房價,大台北地區房價仍創新高。(圖/馮牧群)
 
投資敏銳度高的民眾往往喜歡跟隨政府的腳步,趁著低價先搶進,但房產專家張欣民於正聲電台《日光大道》節目中表示,有些重大建設或許已獲得中央的背書,但如果遲遲沒有編列預算,實現的機會就比較低,建議有意進場的民眾一定要先做足功課。
 
如果買房是根據政策來下決定,那後果可能要自己承擔。張欣民舉例,曾經有個法院的判例,一位民眾聽信銷售業者說未來附近會有捷運經過,但等他買下房子後,遲遲等不到捷運興建,認為自己被業者欺騙了而告上法院,但法官認為,銷售人員只是引用官方的說法,並沒有錯,錯的是政府跳票,最後還是判買方敗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