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4

柯P勝出有機會 游實力被低估

#地方 #房市政策 #民調 #網路民調 #市長民調 #游錫堃

記者朱真楷/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中,六都被視為重中之重。其中,綠營更把台北市長選舉當作是火車頭。完成在野整合後,以無黨籍名義參選的台大醫師柯文哲支持度仍持續微幅領先,綠營士氣大振;而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雖暫時落後,但黨內評估基本盤仍屬穩固,對藍軍有一定程度的牽制力。

黨內人士直言,就算游錫堃無法勝選,也要盡力牽制朱立倫,只要讓對方無法贏得漂亮,某種程度而言就是民進黨的勝利。(好房資料中心)

游錫堃參選新北市市長選舉,在藍營尚未提出人選前,先提出了房市政策(大刊頭)

針對北市選情,民進黨人士直言,柯文哲大炮性格,替選情徒增波折,但經近半年的觀察,多數選民並不會因為失言風波,轉向挺國民黨的連勝文。此外,北市基本盤屬藍大於綠,過去曾很擔心柯文哲若與民進黨完成在野整合,可能會嚇跑對民進黨有疑慮的選民,不過,「這點在經過民調確認後並沒有發生。」

民進黨2014選舉對策委員會副召集人林錫耀則表示,打著批柯為號召的前立委沈富雄,在宣布參選北市長後,傷害比較大的卻是連勝文;此外,北市選民的自主性愈來愈強,連勝文若想以組織戰翻轉局面,效果恐怕會不如以往。他認為未來5個月若無太多變數,柯文哲很有機會勝出。

新北市部分,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表示,面對可能代表國民黨參選2016總統的朱立倫,民進黨必然會傾全力,要是朱立倫敢漫不經心,或是將重心移往其它縣市輔選,那就是綠軍攻下新北的最好機會。

一名地方輔選幹部則說,民進黨於新北基本盤從未低於4成;即便是當年羅文嘉背負扁執政包袱參選台北縣長,也還是拿到40%的選票,因此,「目前游錫堃的實力算是被低估了。」

黨內人士說,目前黨的策略,是邀請柯與游共同行銷雙北政見,期待藉由柯P的高人氣彌補游的弱點;同時也利用游錫堃的行政經歷,替柯文哲做保證。

為了替民進黨重返執政做準備,該人士說,就算游錫堃無法勝選,也要盡力牽制朱立倫,只要讓對方無法贏得漂亮,某種程度而言就是民進黨的勝利。

台北市長參選人你支持誰?---->房市政策大PK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