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4

游錫堃掃遍大小角落 鴨子划水應戰

#地方 #游錫堃 #房市政策 #民調 #市長民調 #網路民調

記者林敬殷/專題報導

「你本人看起來比電視上還年輕耶!」新北市中和一向是藍軍鐵票區,這一天在民德市場,一位帶著鄉音的外省老伯伯拍著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的肩膀,游錫堃笑著感謝。「一點也不老」這句話,在游錫堃掃街行程一再聽到,他正用自己的活力,徹底打破外界對他年紀的刻板印象。

矯健的身手,隨時配合選民或蹲或站,民進黨籍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用親和力與活力,打破先前對他年紀的質疑。(記者林敬殷/攝影)

掃街活力十足 「握到手就有票」

過去一年,游錫堃經歷黨內一次次處心積慮要他退選的反制行動,卻始終沒有退縮,這種執念,在他掃街拜票時反成優勢,與他一起跑行程的黨籍議員最能體會,到達每個定點,游錫堃步伐從沒放慢過,反倒是追著跑的議員氣喘吁吁。

不放過任何一雙手,狹長型的店家,他非要走到最裡頭,只為和老闆握個手;看到任何人,他都走到面前伸出手說「我游錫堃」,看到肉販嫌自己的手油膩膩,他不以為意地笑稱「我就姓『游』啊」,瞬間拉近彼此的距離。

民德市場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深信「握到手就有票」,游錫堃花了比原定一個半小時還多出20分鐘才跑完,因為他多跑了市場旁的公園;而前一天他才到林口,用兩個小時掃完早市。對政治人物而言,掃市場是基本功,但要像游掃得這麼細,並不多見。

透過面對面的互動,游錫堃的親和力獲得選民鼓勵和肯定,原本一周三次的上午掃街,已擴充成為每天固定行程,游以那雙和選民不間斷握了30多年的手,努力扭轉選戰劣勢。

說起宜蘭政績 無人不知

掃完市場,游錫堃趕赴樹林幫前立委廖本煙站台,在台上說起自己宜蘭縣長政績,現場無人不知,他馬上接著問大家,「有誰會去桃園旅遊?」不等台下群眾搖頭,他馬上自己回答「因為沒政績嘛!」不忘嘲諷桃園縣前縣長朱立倫。接著他提到蘇貞昌在台北縣長八年的多項政績,其實都有自己的影子,「因為我是民進黨執政八年任期最長的行政院長」。

隨後游錫堃再驅車趕往中和一處工業區裡的餐廳,出席地方社團活動,走入會場時,台上正在教大家使用AED(傻瓜電擊器),他耐心等候、不打斷台上,致辭時以他慣有的土直口吻自我介紹,因為畢竟還是有不少人不知道他要選市長。

活動結束後已近傍晚,他再前往一個80幾桌、屬綠營死忠的同鄉會大場子,一路以台語左批對手朱立倫,右提自己新北市政見,講完後再逐桌敬酒握手,同鄉會幹部也熱情力挺說:「我們不支持選假的候選人」。

和同鄉會搏完感情,還不能休息,游錫堃回到競選總部,走上二樓會議室,這是一場針對網路新世代的網聚,來參加的都是宅男鄉民,有鄉民女神替游暖場。聊起正經的政治話題,游錫堃偶爾講起台語,講了幾句才回神想到年輕人對台語不熟,但鄉民們顯然不在意,還給了游錫堃不少建議,對游未來將推出的政策,充滿高度興趣。

「也是低頭族」 網路戰不落後

「其實,院長也是低頭族」,行程秘書小聲地告訴記者,新店氣爆當天晚上到凌晨,游錫堃都很焦急地在LINE上詢問狀況;游錫堃老早就學會使用手機通訊軟體和平板電腦,前幾天和校長座談時,還認真地分析起選戰中,除了空軍(文宣戰)和陸軍(組織戰),還有海軍,說的就是網路。

夜已深,一一目送鄉民離開,游找了張椅子坐下來,習慣性地拔下手上的表,是當兵同梯的父親在他1981年初次當選省議員時執意送的;這支勞力士表,見證他握過的每一雙手,也見證他在宜蘭打造國際童玩節、冬山河親水公園;未來,能不能見證他當選新北市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