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9

BRT調查紀錄中 市議會促公開

#交通 #BRT #黑箱作業 #林佳龍 #體檢 #建置案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市議會BRT專案小組,不是專為市府背書!」台中市議會17日召開BRT專案小組會議,會中賴佳微、楊正中等議員,要求交通局開誠布公市府體檢小組調查紀錄,豈能一味黑箱作業。交通局長王義川說,體檢小組已匯整出4大方向,結論21日開會定案,下周一提市政會議。

台中市BRT去年倉促上路後,問題層出不窮,未來將何去何從?市府體檢小組21日將提出調查報告!(陳世宗攝)

市長林佳龍痛批BRT是「一場兒戲、騙局!」責由祕書長黃景茂擔任召集人組BRT體檢小組,廣集市民、專家、學者等19人;體檢總報告將於21日出爐,提出改善或替代方案,還給市民安全的搭車權益。

市議會亦組成6人專案小組,調查BRT20億元預算執行、驗收情形,要求交通局提供行控中心、車輛採購、體檢小組名單,未來規畫及替代方案;調查建置案有無人謀不臧、違法失職及懲處名單等,於昨天召開會議時給專案小組。

賴佳微不滿說,昨天雖因人數不足流會,但交通局並未提供體檢小組已召開19次的會議紀錄,局長還以「機密」來搪塞,令人不敢茍同。楊正中痛批,市府不敢公開會議紀錄一味黑箱作業,市議會豈不是變成專為黑箱作業背書,那來合法性,公理正義何在?王義川指出,體檢小組初步匯整出4大原則,包括BRT系統改建成國際級,BRT車道是否要與公車共同行駛,32輛BRT平均1天有19輛修護,正進行全面總體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