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3

台商回流!工業廠房投資熱 桃園超夯

#地方 #工業廠房 #台商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戰促使不少台商回台設廠,帶動工業廠房投資熱,第一太平戴維斯近日接受一家科技公司委託標售桃園平鎮工業區廠房,公開首日即吸引十多組潛在買方洽詢。

第一太平戴維斯表示,工業廠房從去年交易大幅轉熱,2018年全台廠房交易金額達到216億元,年增率47%,創下近10年新高,以區域來看,桃園市最熱,全台大型工業廠房交易有54%集中在桃園市。

桃園平鎮工業區工業廠房標售,公開首日即吸引十多組潛在買方洽詢。 圖/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桃園平鎮工業區工業廠房標售,公開首日即吸引十多組潛在買方洽詢。 圖/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

其中廣達、晶碩及嘉聯益去年都投入10億元以上的資金於桃園購置廠房,廣達斥資42.8億元擴大在龜山華亞科技園區廠房,是近三年單筆廠房最大金額交易記錄,

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黃瑞楠表示,從總體面觀察,桃園市因具陸海空交通條件,加上人口充沛、廠商聚集性與成熟的工業區發展等優勢,已成廠商設廠的首選縣市。

桃園有不少工業區,其中平鎮工業區屬於經濟部編定工業區,進駐廠商以電子零組件、金屬與機械設備製造為主,包括健鼎、中華精測、台灣晶技和敬鵬等上市公司皆在此設廠。

由於平鎮工業區的進駐率已接近飽和,2015年平均土地單價約12萬元至14萬元,2016年已上漲至16萬元至17萬元,漲幅超過三成,2016年中華精測即以每坪17.1萬元,購入4,600坪土地興建新總部大樓,近2年因少有交易,行情更高。

第一太平戴維斯表示,將標售的平鎮工業區工業廠房,土地面積5417坪,建物面積1190坪,土地使用分區為乙種工業區,建蔽率及容積率分別為70%和210%,價底9.98億元,預計4月2日開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