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6

七股北門海堤工程 水利署納入整治預算,補助地方5~7成

#海堤 #補助 #負擔 #徵收 #淹水 #交通 #快訊 #地方 #政策 #多空 #租售


經濟部水利署表示,在此次豪雨、颱風中發生海堤災害受損的台南七股、北門王爺港海堤工程經費,已納入今年整治預算中,並對地方政府補助5~7成的工程用地費,應可降低地方政府的負擔。


另外,台南市政府先前曾爭取沿岸沙洲復育、海堤保護經費約5億元,以及水利署海堤保護業務有關黃金海岸防護及北門地區的海堤工程,則已於101年度海岸環境營造計畫核編經費辦理中。


水利署表示,行政院為改善台灣地區易淹水區水患問題,由經濟部針對人口密集聚落、重大經濟建設區研提「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於95至102年編列特別預算1,160億元,分3階段推動實施,計畫執行到目前為止,無論疏濬清淤或已完成的各項堤防、抽水站、滯洪池、村落圍堤或分洪等工程,在近年幾次颱風豪雨考驗下,已逐步展現成效,也深獲當地民眾肯定。


依估計,全台各地易淹水地區必要執行的改善工程,總經費需求超過5千億元,但「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經濟部執行部分僅核列800億元,水利署僅能依各地的淹水潛勢、人口密集度、急迫性等因素決定辦理優先次序,因此,在800億元的預算中,經費大部分投資在中南部縣市,如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等,足以顯示中央對於中南部地區水患治理的重視。


至於部分地方政府反應中央補助用地費不足部分,水利署指出,原本中央政府對地方政府在重大工程中,土地徵收費用依「中央對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補助辦法」有不得補助用地費的規定,但本目前已排除這項規定,並且依地方政府財力分級分別給予5成至7成之補助,其中大部分縣(市)政府都是由中央補助7成,地方政府僅需自籌3成,應已大幅降低地方政府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