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9

酷熱中另類消暑 台南人選在百年老樹乘涼

#政策 #限電 #節電 #電費 #消暑 #省電 #老樹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酷熱,在百年老樹下乘涼是消暑好地方,還可以促進彼此間感情,是另類省電妙招。台南市佳里區建南里南勢「九龍殿」大廟庭旁這株百年老榕樹蔭下每天聚集很多乘涼的民眾,該廟主委陳芳振說,大伙聚一起東家長、西家短話聊,像是回到4、50年代古農村場景,很有意思。

酷熱中找消暑。台南沿海北台南佳里建南里九龍殿百年老樹下,在這波熱浪中聚集納涼民眾,他們說樹蔭下乘涼比吹冷氣還舒服。(圖/記者黃芳祿攝)酷熱中找消暑。台南沿海北台南佳里建南里九龍殿百年老樹下,在這波熱浪中聚集納涼民眾,他們說樹蔭下乘涼比吹冷氣還舒服。(圖/記者黃芳祿攝)

高溫不退,加上和平電塔在颱風中倒塌,電廠人員全力搶修,若持續「高燒不退」全台進入可能限電陰影,政府籲公務機關帶頭省電,每天下午一到三點關冷氣政策引來各界關注,意見不一。

台南市北台南、原台南縣地區保留很多百年以上老樹,在這波酷熱天候中成了市民「納涼」好去處。大伙們在老樹下乘涼,可享受一陣陣微風,直說天然尚好,還說比開冷氣還舒服,里民說他們是節能減碳兼省電模範生。

佳里區建南里南勢九龍殿老樹下乘涼的幾位長者包括陳芳振、陳清貴、陳番根說,他們很懷念前台南縣第一名老縣長陳唐山。還說,陳唐山在縣長任期內首推保護百年老樹政策,把這些老樹列管造冊,為這些老樹掛上編號還定期追蹤保護施肥與驅蟲等,應證「前人種樹、後人乘涼」這話。

老樹下乘涼消暑民眾裡有北部退休回到故鄉養老的耆老,這些地方耆老們建議地方政府,應繼續定期為這些百年以上老樹做「健檢」,至少老樹健在他們有乘涼消暑去處,就不怕酷熱期間限電或缺電。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