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4

耕地跌破80萬公頃?環團:剩43萬公頃 

#農委會 #耕地 #面積 #環團 #湯琳翔

聯合晚報 記者陳熙文/台北報導

根據農委會統計,全國耕地面積目前已跌破80萬公頃,平均每年減少2,164公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研究員湯琳翔說,扣除都市計畫農地,山坡地超限利用地,以及非農牧用地耕作的土地,全台耕地僅剩43萬公頃。

據統計,2016年我國糧食自給率為31%。湯琳翔指出,農委會依照每人熱量2,000、2,100大卡的複合式係數供應面積推估,全國應維持農地資源總量74萬公頃至81萬公頃,目前實際耕地已大幅低於這個總量目標。

根據農委會統計,全國耕地面積目前已跌破80萬公頃。(資料中心)宜蘭農地農用政策讓當地民宿、地主急跳腳。(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湯琳翔說,全台實際耕作面積其實只有57萬公頃,這個數字還有灌水誇大嫌疑,其中不但涵蓋6萬公頃都市計畫農地,5萬公頃的山坡地超限利用地,以及3萬公頃非農牧耕作的土地,若扣除,全台耕地僅剩43萬公頃。

湯琳翔表示,山坡地有18萬公頃已經是森林狀態的宜農牧地,預計將在全國國土計畫草案畫入農業發展區第三類,計入潛在可供農糧生產的土地面積,這18萬公頃的宜農牧地,若要做農業生產,應務實評估現地環境條件,權衡合宜的生產模式,才可計算出有多少土地適合生產農糧,不宜全算入實際耕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