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3

彰縣投入450萬 替老屋微整形

#老屋 #文化資產 #鹿港 #地方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為了增加歷史保存的靈活度,不受《文資法》侷限,彰化縣今年度再編列450萬元,作為歷史老屋活化再利用補助申請,第1波共8件申請、5件通過,第2波自即日起開始受理。

中央核定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計畫內之再造歷史現場專案,曾是最風華的鹿港中山路,別緻的老建築立面依然殘破、凌亂,街屋玻璃破碎、電線凌亂。(吳敏菁攝)

喚醒在地人記憶

您有老房子嗎?想為自己老房子打扮修整嗎?文化局表示,為推動老屋活化再造,以補助老屋修繕和創意經營方式,保存老屋樣貌,適應時代需求,喚醒在地人對老屋的時代記憶,重新定義老屋的專屬價值。

老屋補助計畫去年上路,去年核定378萬元,18件申請、11件獲補助,小型修繕每棟最高50萬元,去年鹿港「茉莉老屋」、「黃家祖厝活力再造」、「勝豐吧」、「施進益古厝10號」、員林「1964老屋藝廊」、溪湖「西勢社區陳府舊居百年竹厝」、溪州「打開大圳屋」和彰化市「小西紅葉旅社」得到補助,文化經營租金每月補助5000元,有鹿港「迷鹿計畫」、溪州「成功旅社」,彰化火車站台鐵舊宿舍「端倪生活」等3家。

第2波即起受理

今年文化局再核定450萬元,第1波8家申請,有5件通過,其中3件修繕、2件租金,修繕3年內不得重複,文化經營不再此限,2件租金補助和去年一樣,是溪州溪州「成功旅社」,彰化火車站台鐵舊宿舍「端倪生活」再延續。

文化局表示,中央已核定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計畫內之再造歷史現場專案,為利經費有效利用,避免資源重複,鹿港地區的老屋修繕補助部分,納入「再造歷史現場」計畫專案內,另計給予老屋活化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