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18

環河路樹頹倒 苗栗南庄鄉長:加速扶正

#地方 #南庄 #環河路 #蘇迪勒 #颱風 #路樹

記者翁浩然/南庄報導

苗栗縣南庄鄉環河路旁多棵紫薇、櫻花樹等路樹在蘇迪勒颱風來襲時傾倒,至今仍未扶正,陳姓讀者向聯合報系投訴,擔心未儘速扶正恐造成路樹枯死,鄉長賴盛為強調,災後復建有輕重緩急,且路樹修護傾賴專業,明天起會加速處理。

陳姓讀者指出,颱風過後鄉公所未優先扶正傾倒的路樹,一旦路樹枯死,恐得花費更多經費補植復原,恐將浪費公帑。記者查訪發現,環河路不少路樹傾倒,疑因風災被連根拔起,有的枝葉枯萎,有的大部分的根都已離土。

賴盛為指出,颱風過後優先以救災勤務、撤村後續復原為主,行道樹受害範圍廣大,只能先將影響交通的路樹移至路旁,且扶正修護路樹需靠專業協助,當下無足夠時間及專業人力立刻處理。

賴盛為說,已準備好扶正所需材料,明天起會逐步扶正及修剪枝葉,清除枯木,並檢討路樹種植方式,希望讓路樹更加穩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