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86

二重疏洪道搶通 今不用繞路了

#地方 #交通 #環河路 #水利局 #閘門 #颱風

記者林昭彰、吳文良/連線報導

 

二重疏洪道前天因颱風積水封閉,汽機車必須繞遠路從高架橋通行,昨天上班時段更造成周邊市區道路交通打結,引發民怨。昨天新北市水利局連續趕工16小時,已於昨晚9時全面開放,今天駕駛人不用再繞路了。

 

高灘處昨天從清晨5點趕工洗路搶通二重疏洪道,下午3點開放至疏洪6路以南。( 記者林昭彰/攝影)

 

 

二重疏洪道主要功能是集水防洪,平日則是往來三重、新莊、五股、蘆洲等地交通要道,每逢颱風大雨管制交通,車輛只能繞道9座跨越疏洪道的橋梁通行,使周邊市區道路嚴重塞車。

 

雖然颱風警報昨天清晨已解除,但因疏洪道積水未退仍然封閉,必須清洗路面汙泥之後才能開放通行,然而昨天是上班日,許多民眾一早便急著通過,但都被擋在越堤道閘門外大排長龍,駕駛人抱怨連連。

 

昨天上午7時起,中山高五股交流道周邊就開始壅塞,車陣一度回堵近5公里,高速公路的林口至五股北上路段亦塞了10幾公里;新莊環河路往三重方向,以及蘆洲銜接橫跨疏洪道橋梁的市區道路,幾乎都塞車。

 

水利局高灘地管理處長諶錫輝表示,二重疏洪道昨天清晨6時以前,自疏洪12路以北的道路和休閒園區均仍漫淹未退,因此5時起先清理疏洪10路以南地區,視積水消退進度向北推進,昨天晚間9時全線搶通。

 

而公園、自行車道、球場等設施,基本上沒損壞,只是淹過水比較泥濘,昨已初步清理完畢,只要不再降雨、草地乾了後皆可使用,高灘處今天會再繼續做細部清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