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38

兄弟鬩牆 百年溫泉飯店恐吹熄燈號

#地方 #北投 #飯店 #房租 #停業 #溫泉

林偉信/台北報導

被列為北投溫泉建築三寶的逸邨大飯店,因兄弟鬩牆鬧上法院;經營飯店的哥哥李宏智因積欠房租,遭擁有房屋所有權的弟弟李銘恭訴請法院索討。最高法院昨日判決,李宏智應返還房屋確定,有百年歷史的飯店恐將因此停業。

北投溫泉業興盛,被列為北投溫泉建築三寶之一的逸邨大飯店,卻恐因兄弟鬩牆而停業。(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日據時代稱為「星乃湯」的逸邨大飯店,在北投溫泉區鼎鼎有名,原為日軍招待所,建築超過百年,庭院景觀、房舍仍保存濃厚日式風格,石磚砌成的大眾池更是少見的天然湧泉,吸引許多民眾慕名泡湯。

逸邨大飯店負責人李宏智表示,溫泉飯店原為父親與伯父共同經營,長期旅居日本的伯父,在六十一年間協議,將飯店建物以贈與方式,登記在弟弟李銘恭名下,飯店的運作與營業,由家族共同經營。李宏智稱,八十八年後,他擔任飯店負責人,以每月新台幣七萬元租金,向弟弟承租房屋經營溫泉飯店;不料,飯店建物老舊、屋頂未修、室內漏水,但弟弟從未修葺或維護,未盡出租人義務。

李宏智委屈地說,租用弟弟的房屋已逾十多年,都按時給付租金,三年前因不景氣,致未能按時給付租金,情非得已。屋主李銘恭主張,飯店從九十五年一月起,就屢有遲延給付租金的情況,且自九十七年九月起,欠租達三個月,他已寄存證信函多次催討,但仍未獲全部清償,因此訴請法院索討,並要求哥哥返還房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