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21

騎樓暢通 北門路段煥然一新

#政策 #騎樓 #暢通 #行人 #違建

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市為將騎樓路權還給行人,三月一日起選定示範區執行取締,展現初步成效。具指標性的台南火車站前北門路段,不僅騎樓景觀煥然一新,還有商家配合政策斥資廿多萬元拆違建。

台南市政府推動的「騎樓暢通計畫」,要將騎樓路權還給路人。(圖/張謙俊)

北門路光南眼鏡行老闆娘黃秀柑說,支持市府推動的「騎樓暢通計畫」,打掉占用騎樓空間的透明展示間,並訂作數個展示櫃,擺放在市府畫設的綠線區內,總共花了廿多萬元。黃秀柑認為,如今整條北門路的騎樓看起來十分整齊、漂亮,行人也比較好走了,她覺得這筆錢花得十分值得,畢竟不能因為個人利益影響公眾通行,而且退一下也沒有什麼影響。

市府積極推動的「騎樓暢通計畫」,優先選定台南火車站前北門路、赤崁文化園區、孔廟文化園區、成大商圈及安平古堡街等五處示範區,希望從一點五米的最小人行寬度做起,逐步朝完全淨空努力。此項計畫三月一日起全面執行取締,一旦被發現擺攤逾越一點五米的綠線,即處一千二百元至一千四百元罰款,進行加高等違法使用更開罰六萬至卅萬元。市府指出,三月分開出十二張罰單,取締違停機車九○三件、拖吊一六五件,另有六件違規堆放廢棄物被取締。

期間,雖仍有少數店家的抱怨聲,但有高達八成的市民支持度,成為市府推動計畫的最大後盾。市府並推出全國首創的「友善騎樓競賽」,只要騎樓前的道路「寬度超過七米」、「騎樓總長度超過一百米」,都可以報名參賽。由鄰里長、社造團體或商圈組織發起,績效優良者,將發給最高卅萬元的獎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