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33

拚有感!宜蘭調降地價稅全國之最 平均降幅42.41%

#政策 #地價稅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綜合報導

宜蘭縣政府兩年前大幅調高公告地價平均幅度高達238%,以致民眾收到的地價稅也跟著漲,怨聲載道,縣府這次大幅調降公告地價平均降幅達42.41%,農地公告地價約調降三分之二。民眾最近收到的地價稅單會調降,下個月少繳稅,有些會少繳一萬多元,選前釋放利多。

宜蘭公告地價被形容是坐雲霄飛車,兩年前調漲全國最高、今年調降幅度也是全國最高,之前因為地價稅高漲,遭民眾怒罵。下個月要繳地價稅了,縣政府今說明地價稅最新開徵作法,繳交地價稅將會減少,讓人民「有感」。

宜蘭縣大幅調降地價稅,降幅全國最高,下個月民眾少繳地價稅,被視為選前釋放大利多。(圖/本報資料照)

宜蘭縣大幅調降地價稅,降幅全國最高,下個月民眾少繳地價稅,被視為選前釋放大利多。圖/本報資料照

宜蘭縣在89年農發條例通過與95年雪隧通車後,農舍增建氾濫嚴重,冒出很多非法農舍,非農用農地被切割破碎嚴重,引發爭議。前縣長林聰賢在105年全面調高公告地價平均調幅達238%,尤其農地公告地價調漲更高,部分區域調幅高達300%以上,此外針對非農業使用的農舍,也加課房屋稅。

這次五合一選舉,宜蘭選情艱困,地方政府希望合理調降同時挽救選情,今年調降公告地價平均42.41%,全國公告地價平均降幅3.62%,宜蘭降幅全國最高。據了解,藍綠兩黨縣議員都贊成調降,有些非農地農用的地價稅降幅數千元到一萬多元不等,選舉投票前的小確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