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72

中午地震台北搖很大 專家:遠距離地震特徵

#地震 #地方 #震度 #氣象局 #有感地震

好房網News記者王薀琁/台北報導

地牛翻身!今(23)日中午12時34分在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6.0的有感地震,各地震度宜蘭地區最大3級、新北3級、桃園2級、台北2級,震度不算太大,但北台灣民眾都感受到明顯搖晃,學者表示,遠距離地震的特徵就是讓人有暈眩的感覺、以致誤會震度很大。另外,這次地震震源深,餘震不多,呼籲民眾不必過於恐慌。

中央大學地科系系主任顏宏元表示,地震當下震動後,民眾感受到明顯搖晃,以為是個大地震,但地震報告出來,發現震度不大,就是震央距離遠之地震特徵,地震傳過來讓民眾感到暈眩,因為感覺頭暈,才會在認知上覺得搖晃好久。

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圖/報地震 - 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圖/報地震 - 中央氣象局)

顏宏元說,以這次地震為例,震央距離台灣104.2公里,宜蘭震度3級、新北震度3級、台北市震度2級來看,這幾個地區與震央距離而言是差不多的,因此在震度、以及民眾感受到的搖晃程度也很相近。

這次地震震央位置在北緯24.00°東經122.64°,顏宏元也說,過去在同一個地方有發生過規模8.0的地震,規模6.0算正常能量釋放、菲律賓板塊隱沒所造成的地震。

以震源深度31.3公里而言,顏宏元表示這次地震會有餘震,但是不會像花蓮地震一樣,餘震不斷,因為花蓮地震震源深度6公里較淺,這次31.3公里,餘震不會那麼多,民眾不必過於恐慌。

這次地震的等震度圖。(圖/中央氣象局)

等震度圖。(圖/中央氣象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