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27

三星鄉雙和農地重劃區爭議 縣府檢討發包方式

#重劃區 #耕作 #整地 #砂石 #發包 #政策 #多空

宜蘭中心/宜蘭報導

針對三星鄉雙和農地重劃區劃土石方挖填工作,引發外界質疑變相盜採砂石、以至質疑餘地整地不實,根本無法再耕作,縣府表示,公共造產於辦理該整地工作僅就土石方挖填工作委外辦理,並未一併考量後續耕地整平等相關工程作業,衍生地方有不良之觀感質疑,將會檢討改進相關發包方式。
 
縣府表示,三星鄉雙和農地重劃區餘地目前計有65筆土地,宜蘭縣政府考量土地現況表土過高且多為土石混合粒料,無法引水灌溉不適宜耕作使用,為避免劃餘地公開標售後,得標者個別整地破壞原農水路構造物,乃將該劃餘地整地工作由縣府公共造產統籌辦理後再標售。
 
對於餘地整地作業不實,恐怕無法再進行耕作的問題,縣府表示餘地整地作業以耕地整理深度不得低於各筆土地所臨給水溝之取水孔底為基準以下60公分,外運剩餘土石方完成後,並就現有可供耕作之土方原地回填40公分,倘回填土方仍有不足,再行自區外運送可耕作土壤回填。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