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2

二重疏洪道市地重劃區 22日起拆遷地上物

#二重疏洪道 #重劃區 #整地 #拆遷 #公共設施用地 #政策 #多空

記者陳俊雄/新北市報導

目前正在施作圍籬、總開發面積約七十一公頃的二重疏洪道市地重劃區,將在廿二、廿三日起拆遷地上物並進行整地作業,預計一○二年底完成,總開發經費四十七億元,完成後市府將可無償取得公共設施用地約卅公頃,節省政府徵購用地及工程費約一五五億元。

 
二重疏洪道兩側的重劃區,目前已經進入最後的開發階段(圖/新北市政府施政大綱
二重疏洪道兩側的市地重劃區,早期因被列為洪水平原管制區禁建,八十年起開始推動漫長的市地重劃準備工作,目前總算進入最後開發階段。
 
地政局長康秋桂昨在市政會議專案報告指出,二重疏洪道市地重劃區內有廿個再發展區,工程界面複雜;另地上建物須拆遷數量更高達三八○○棟,補償條件難讓所有人滿意,為降低拆遷阻力,市府也依個案展延拆遷期現,另特別發給特別救助金補助中低收入戶,協助搬遷。
 
地政局指出,二重疏洪道市地重劃區全區開發面積達七十一公頃,預計一○二年開發完成,未來可以二捷(新莊、機場捷運)二快(環快、東西向快)優勢,結合二重疏洪道「疏洪生泰廊道」、「疏洪生態保育區」的美麗景觀,打造出水岸休憩新環境。
 
地政局表示,市地重劃區將自廿二、廿三日起開始拆遷地上物及整地作業,完工後政府可無償取得公共設施用地約卅一公頃,節省徵購用地及工程費用約一百五十五億元;另當地居民同蒙其利,將可較區段徵收多領回十五%的土地,加上周邊地段的土地增值不少,重劃後土地增值利益可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