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4

農地重劃 宜蘭縣議員批:變相盜採砂石

#農地重劃 #砂石 #農地 #重劃區 #李志鏞 #政策 #多空 #租售

記者張志豪/宜蘭報導

宜蘭縣府對三星鄉雙和農地重劃區進行整地, 拍賣運出去約3萬立方公尺的砂石, 縣議員李志鏞、陳鴻禧痛批,根本是變相的公然盜採砂石,要求檢調、廉政署調查縣政府是不是監守自盜。民政處長陳文昌則回應:「絕對不是盜採砂石!」如果有不法情事一定究責、不護短。
 
三星鄉雙和農地重劃區410公頃,裡面劃餘地合計有11.9公頃,縣政府在整地作業的同時將大約3萬立方米的砂石外運拍賣,民政處長陳文昌表示,縣府都是依設計好的工程內容依法辦理。但是縣議員李志鏞表示,一般農民要申請農地改良並把砂石外運,可能都會被扣上盜採砂石的罪名,縣府的作法根本是「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陳鴻禧表示,挖走砂石之後的餘地回填不實,農地變窪地,連種旱作都不行,原本劃餘地每坪還可標售5千到6千元,現在排水不良,還有誰敢買,促請檢調、廉政署介入調查。陳文昌則說明,重劃區統一整地之所以ˇ統一外運砂土,主要是要避免頻繁施工引起民怨,如果有不法情事,他一定支持追查到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