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9

松江分隊新家動土 消防局建多功能建築

#消防局 #松江路 #中山區 #光華橋 #建國高架橋 #地方

記者王郁淳/台北報導

臺北市政府消防局松江分隊新建工程預訂6日上午舉行動土典禮,新建築是一棟多功能多用途的建築,位於中山區松江路25巷,緊臨松山、大安、中正、大同區,將可繼續服務中山區等5個行政區人口數超過100萬人。
 
消防局松江分隊最初成立於光華橋下,在民國95年光華橋拆除時,搬遷至目前位於建國高架橋下的臨時隊址,新址將移至松江路25巷,新建築地下3層、地上12層,其中地下1樓部分供中山區公所使用,作為朱園區民活動中心,地上1至4樓為松江消防分隊及消防局第三大隊中山中隊使用,5樓為消防局緊急救護訓練教室使用,6至12樓為消防基層同仁職務宿舍。
 
松江分隊所轄位處中山區,為臺北市商業中心地帶,住宅和商業大樓林立且人口密集,兼具商業、科技、居住、觀光及交通樞紐等特色,是一個活動熱絡的地區,分隊任務也相對繁重,目前隊址位處建國橋下,廳舍簡陋且出勤易受交通阻礙。臺北市政府消防局因此在中山區內積極尋覓適合地點籌建,並經由臺北市議會同意編列預算興建松江分隊新據點,新建工程工期預定約2年2個月。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