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3

廢止廬山溫泉 居民抗議:整治北波、留下溫泉區

#廬山 #溫泉 #北波 #仁愛鄉 #土石流 #快訊 #建案

記者賴淑禎/南投報導

廬山溫泉區97年因辛樂克、薔蜜颱風襲台,98年又遇莫拉克颱風重創,洪水土石掩埋造成嚴重災情,南投縣政府為有效保育水土及溫泉資源,降低自然災害風險決議廢止廬山溫泉區,溫泉業者與村民4日前往立委蔡煌瑯服務處陳情,高喊「搶救廬山溫泉、搶救生存權。」痛批溫泉區的廢止將造成數百村民失業,要求政府整治山坡、留下溫泉區。
 
南投縣政府於5月31日公告廢止廬山溫泉區,將之改為保護區,預計2015年完成拆除飯店、民宿等地上物。南投縣政府秘書長陳正昇表示,內政部長李鴻源前往視察時認為盧山溫泉區是很嚴重的問題,就此縣府也多次和廬山溫泉業者溝通,對於「地動」的危險性都有共識。
 
精英村長林玉森表示,專家說廬山北坡地滑危險,需廢溫泉,但北坡上方有平靜、平生、靜觀、合作等四個原住民部落合計有380多戶,再加上廬山部落100多戶原住民,許多人都在溫泉區工作養家,廢溫泉數百員工生活頓失依靠?政府只是廢止溫泉區,卻不加以整治,一旦再下豪大雨,北坡上方的原住民部落的生命財產同樣沒有保障。建議政府應以整治北波來替代廢止溫泉區。
 
立委蔡煌瑯則表示,南投縣政府廢止廬山、遷村福興的補償救濟金全數被內政部推翻,縣府根本沒有能力自籌補償金?相關措施都沒有完整配套,溫泉區員工生計怎麼辦?對於這些問題如果政府沒有具體的解決措施,將帶領民眾走上街頭。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