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8

輕颱「白鹿」快步奔台灣 陸警發布24日花東嚴防豪雨

#交通 #輕颱 #白鹿 #陸警 #台東 #恆春 #蘭嶼 #綠島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在23日下午2時30分,針對輕颱「白鹿」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主要警戒區域包括綠島、蘭嶼、台東地區、恆春半島還有屏東地區,預估24日為影響台灣最顯著的時間,花東地區可能出現豪雨以上等級的雨量。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輕颱「白鹿」的七級風暴風半徑為120公里,23日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台東的東南方約60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預估暴風圈在24日的清晨會碰觸陸地。
 
中央氣象局在23日下午2時30分,針對輕颱「白鹿」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照片翻攝中央氣象局官網
中央氣象局在23日下午2時30分,針對輕颱「白鹿」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照片翻攝中央氣象局官網
 
伍婉華表示,「白鹿」的強度,未來仍可能稍微增強,不過預估強度還是會維持在輕度颱風的上限。未來颱風中心有七成以上的機率,從花蓮以南的位置接觸台灣陸地。
 
伍婉華表示,目前海上需要警戒的區域,包括整個東半部的海面、巴士海峽,以及整個台灣海峽,預估23日下午以後,北部沿海、東半部沿海,以及恆春半島沿海可能出現長浪,尤其到24日,東南部海面可能會有6到7米以上浪高。
 
伍婉華表示,從23日下午開始,東半部地區會開始有間歇性降雨,預估到23日晚上到24日清晨,降雨會更明顯。到了24日,主要的降雨區域會是在整個東半部地區和嘉義以南地區,會有大雨和局部性的豪雨,尤其是花東地區,更可能出現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
 
為了因應颱風來襲,經濟部也在23日下午2時30分開設風災一級災害緊急應變小組。經濟部水利署表示,各縣市已布署1271部抽水機應變,同時將中北部抽水機往南調度,支援12部,以強化屏東、高雄、台南救災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