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6

荷蘭循環經濟 柯P考慮效法

#柯文哲 #柯P #歐洲 #荷蘭 #循環經濟

中國時報記者柯伶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團出訪歐洲,30日行程馬不停蹄,在荷蘭參訪循環經濟中心、大數據中心及醫療服務機構。柯參訪後有感而發表示,目前台北市有1萬2000戶公宅,雖然設計方向有意帶動台灣智慧建築產業發展,但當時都沒有想到循環經濟,台北市政府或許可以考慮,如何利用公家機關的建設來推動新型產業。

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出席台荷創新創業交流論壇,並見證阿姆斯特丹智慧城市,與台北市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簽署mou。(台北市政府提供)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出席台荷創新創業交流論壇,並見證阿姆斯特丹智慧城市,與台北市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簽署mou。(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參訪阿梅瑞市(Almere)循環經濟中心時,當地代表簡報表示,荷蘭人具有高度的環保意識,平均每年每人僅製造50公斤垃圾,加上循環經濟是荷蘭的強項,城市很多設計都使用資源回收的材料。

公家機關帶頭做

柯文哲表示,看到循環中心使用許多回收建材,台北市政府或許可以考慮,如何利用公家機關的建設來推動新型產業。例如公宅,過去沒有想到可在循環經濟中扮演什麼角色,並讚嘆荷蘭再生中心的隔間設計不用水泥灌間,都是用回收材料再利用。

柯文哲提到,台北市在做政策推廣時,通常會先從公家機關做起,但如果公宅要這樣做,也得想想費用是否會增加很多。

參訪醫療服務範例及居家照護專案機構時,柯文哲還與照護機器人對話,機器人以英文詢問需要幫忙嗎?柯文哲回說沒事、沒事,放輕鬆(Take it easy),還說等下再聊(We talk later),有趣互動引發笑聲。

兼顧推動新產業

另外,柯文哲也分別拜會荷蘭烏特勒支市長范贊能(Jan van Zanen)及阿梅瑞市長威爾溫德(Franc Weerwind)兩地市政廳大門皆掛出台北市政府市旗,當柯文哲抵達阿梅瑞市時,也請幕僚幫他拍與台北市旗的合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