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

打造綠能永續城市 中市府與大學共商「再生能源」

#地方 #綠能 #永續 #城市 #台中市 #大學 #再生能源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在全球追求永續、減碳的趨勢下,提升能源資源使用效率已蔚為趨勢。台中市政府16日與中彰投苗雲等5縣市29所大學校長及代表,針對「再生能源」議題進行雙向交流,從國際趨勢、台灣能源政策與台中市再生能源規劃等面向聚焦,結合學術能量及政策規劃,精進台中市的再生能源發展能量及推動新思維。
 
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表示,在水資源面向,從近期全省各地的缺水危機可以得知,台灣降雨雖豐,但儲水不易,加上氣候變遷造成降雨模式改變,缺水危機漸趨顯著,影響民生且限制經濟發展,推動再生能源發展的範例之一就是台中市水資源回收中心。市府將水資中心轉型成為都市的小水庫,讓污水轉變成再生水加以利用。
 
打造綠能永續城市,中市府與大學共商再生能源。圖/台中市研考會提供打造綠能永續城市,中市府與大學共商再生能源。圖/台中市研考會提供
 
另外,為持續改善空污問題及響應節能減碳政策,市府也以「先公後私、先大後小」為原則,由機關帶頭設置太陽光電,引領企業及民眾參與,並修正《台中市市管公有房舍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標租作業要點》,將設置地點擴大,以提升大台中再生能源覆蓋率。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能源與環境資訊發展技術服務中心翁國亮主任則表示,在現今極端氣候狀態,建置密閉式水庫可在乾旱時穩定供水,在極暴雨時收納雨水,有效防止洪水災害的效果。
 
同時,勤益科大發展的水能源系統也有豐富的產學合作經驗,應用範圍遍及科技廠房、溫泉飯店、農業物流園區等,校方更期待進一步與市府合作交流,創造清淨、永續的生活環境。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補充說明,這次大學院校的市政建設會議主題著重於水資源及再生電能的探討,在降雨較少、容易缺水及大氣擴散不易形成空污的秋冬時節別具意義,從與會的29所大學代表及市府教育局、交通局、農業局、建設局、水利局、經發局、都發局、警察局、環保局、消防局、觀旅局、研考會及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等13個局處共同參與的情形了解。
 
吳皇昇表示,這個議題不僅是台中市政府施政的主軸,更是中部各大學研究發展的重點,期盼藉由這次大學與市府發展再生能源的經驗分享,可以強化市府與中部大學的平台交流效益,讓市府政策結合大學研發能量,共創多贏局面,為台中打響綠能城市之典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