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11

本周三協商若再未果 兩航空機師:直接罷工

#交通 #長榮 #華航 #罷工 #機師公會

聯合報記者洪安怡、侯俐安/台北報導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本月七日取得合法罷工權後,陸續與華航、長榮兩次協商,機師工會原計今天宣布罷工期程,不過據了解,雙方協商有初步共識,工會昨天宣布確定延期,將視本周三與華航、長榮協商進展後決定。工會強調,倘若再未取得共識,將討論協商必要,不排除直接宣布罷工。

機師工會共計一四二六名會員,包含華航八七八人、長榮五四二人,本月初通過罷工投票,成為史上首度兩航機師同時取得罷工權,雙方各自提出廿八項、十六項訴求。

機師工會共計一四二六名會員本月初通過罷工投票。(聯合新聞網)

據了解,長榮第一次協商無交集、第二次協商稍有進展,針對工會提出過勞航班、最低服務年限放寬等,都有讓步,但也提出附加條件,希望工會配合。華航方面,工會日前不滿華航要求機師簽署「罷工期間同意支援飛行」承諾書,認為涉不當勞動行為,在二次協商中,勞方同意「暫時停止」相關行為,目前不利談話的動作已停止;另有兩項訴求取得共識,包含更改班表、機師瓶裝水等片面勞動條件更改,應與工會協商,以及不得以飛行數據監控資料懲處,華航也同意研議。

不過工會表示,雖然協商不能說沒有任何進展,但如預期緩慢,迄今兩航連一項訴求都未完全達成共識。工會也說,資方持續祭出拖延戰術、甚至試圖瓦解罷工權,若第三次協商依舊陷入膠著,將討論是否暫停協商,直接進入罷工程序,罷工預告期也將不限三天前,因為先前已給資方充足時間準備。

本周三長榮、華航與工會第三次協商,將成為是否罷工的「關鍵一戰」。對此,華航表示從未放棄任何理性談判的機會,並尊重桃園市勞動局,在談判沒有具體結果前不表示任何意見;長榮則不回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