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3

開放鹽地 拚兩年太陽能發電達標

#太陽能 #政策 #鹽 #電力 #台電 #高鐵

記者蔡紀眉/台北報導

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陳玲慧昨(7)日於太陽能公聽會上宣布,將開放803公頃鹽地,並設立單一窗口專案辦公室,力拚1.52GW(10億瓦)的設置目標。立法院永續會立委賴瑞隆、陳曼麗及余宛如等人要求,《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和《電業法》應盡速送至立院,希望在本會期完成修法。

經濟部預計預計再開放,高鐵嚴重地層下陷區設置太陽能光電系統。(好房資料中心)

太陽能板(大刊頭)

目前各部會正積極協調用地,除803公頃鹽地,預計將再開放高鐵沿線雲彰地區嚴重地層下陷區、掩埋場及汙染土地、水域空間設置太陽能光電系統。

在分工方面,能源局將負責統籌與規劃太陽能專區,推動地方政府專案補助,協助核發電業、同意備案、設備登記。地方政府則負責招商,協助台電和民眾溝通變電所設置,和業者共同整合地主。

單一窗口專案辦公室則將協助解決電廠申設問題、轉介服務,推動PV-ESCO及專案融資,擴大金融業者參與。

另外,能源局與台電針對開放T接線路持肯定態度,台電系統規劃處副處長劉運鴻透露,已組成小組討論,很快會有結果。台電將擬訂「再生能源輸配電建設計畫」加強電力網設備,業者可自行建置部分電網設施,解決饋線不足的問題。

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公會代表譚宇軒昨天也分享日本經驗,台電開放業者T接,就可更快解決饋線不足的問題,也能避免饋線到處拉,破壞天際線,影響地區景觀。

譚宇軒指出,目前在電業執照方面,申請要花六至八個月的時間,會讓很多事情卡住,希望能源局協助縮短流程。他並呼籲政府多和業者溝通,創造友善且自由的產業環境,民間才有辦法發揮最大的動能,協助政府一起達成目標,為台灣的永續發展盡心力。

立委賴瑞隆則提醒,行政單位在整合地主時,應尊重地主和業者之間的溝通,秉持中立。針對外國低劣模組傾銷恐造成的衝擊,永續會要求經濟部在9月底前訂定國家標準確保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