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2

風場綠能 彰化商機

#地方 #彰化 #風場 #綠能 #環保 #投資 #產業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長魏明谷日前率縣府團隊赴日考察綠能、招商,7日宣布將研擬《彰化縣再生能源自治條例》,鼓勵工廠使用15%以上綠電,並在中彰投苗治理平台提案,增購綠能,就能加速投資,帶動綠能產業,打造彰化為東方的沙烏地阿拉伯。

魏明谷說,綠能乃全球趨勢,是環保、也是商機。經濟部評定全國36處優良離岸風場,彰化有21處,占全國60%,是上天給彰化的最好禮物,中央預計投入1兆8000億元,縣府一定會極力爭取,未來彰化縣民使用綠電比其他縣市便宜、乾淨。

魏明谷指出,外商投資風場,以丹麥公司DONG Energy Wind Power最積極,計畫投資1400億元,正進行海象、海底地質探勘,美、德、新加坡等也探路,縣府全力配合中央政策,但會要求外商投資得在彰化成立營運中心、訓練本地人才、採購台灣生產的零件等設備,並在基樁投入人工魚礁,增加漁民和觀光收益。

魏明谷表示,日本大型主題式商業模式相當成功,這次赴日分別向三井不動產、三菱地所、西武集團等日本知名企業,說明彰化的投資環境和消費潛力,得到極佳的回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