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3

關廠失業 12月回降

#政策 #關廠失業 #主計總處 #元旦連假 #就業機會

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22)日公布去年12月就業調查,受耶誕節及元旦連假就業機會增加影響,失業率降至3.87%,終止連二升,另外「關廠失業人數」在連五升後首度回降,顯示這一波不景氣對勞動市場影響,未再擴大。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表示,今年度將針對11類行業或對象,結合730名人手發動全國性勞動檢查。(圖為勞工工作,本報系資料照)

主計總處同時公布去(104)年全年平均失業率降至3.78%,非僅較103年3.96%低,更創下近15年最低水準,失業逾一年的長期失業人數也降至6.9萬人,較前一年減少6千人。依年齡層觀察,104年除了65歲以上的高齡失業率升高,其餘各年齡層皆呈下降,各界關切的青少年失業率也由前一年的12.63%降至12.05%。

我國失業率自去年10月來連續兩個月升高,加以生產、出口皆呈衰退,令外界對勞動市場感到憂心,但主計總處最新報告指出,失業率在去年12月已呈回降。國勢普查處副處長張雲澐表示,調查的結果顯示,去年下半年勞動市場確有受到不景氣影響,但耶誕節、元旦連假就業增加,及部份廠商徵才,使得12月失業人數降至45萬3千人,失業率也回降至3.87%。

另外,關廠失業人數(因關廠或業務緊縮而失業),也在12月終止連五升,12月回降至12.0萬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