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

太魯閣殉職司機專列由他開車 創先例「協助下班」

#居家 #太魯閣號事故 #司機 #吳長智 #協助下班 #專列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50死,司機袁淳修、機車助理江沛峰雙雙殉職,外界紛表哀痛,台鐵內部更是低迷。為表對袁的敬意,將派專列,護送他的骨灰回台中。根據本報掌握,該專列由鐵路經歷10年的吳長智肩負司機任務,這也是台鐵首次開先例送司機回鄉。他說,「這一切都是為了協助他完成下班程序」。
 
根據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報告,今 (6) 日袁故司機員大體將於花蓮慈雲山火化後,由台鐵局派專列(8275列次9節柴電車)運回台中,花蓮站預定中午12時發車,路警一家,對他的犧牲表達最高的敬意。
 
台鐵司機員吳長智。圖/取字吳長智臉書台鐵司機員吳長智。圖/取字吳長智臉書
 
根據本報掌握,肩負該專列重要任務的司機員就是吳長智。吳長智接受本報採訪時說,這次是台鐵首次為了司機開專列運送骨灰回去,袁的二姊、三姊還有太太都會在車上,母親則在台中接應。台北機務段也會送他回去。
 
吳長智說,因為考慮袁要帶回台中家裡做公祭,於是爭取開行專列。他說,袁是因公殉職,任務到一半就發生行車事故,還沒有完成下班程序,所以司機們希望「有上班就有下班」,不要他滯留在事故現場,完成下班程序。
 
吳長智說,除了今天的專列,8日頭七也會有配套措施,包含鳴笛跟配戴黃絲帶等。
 
吳長智說,司機都有一樣感覺,很感慨,事故路段都是服務路線,是發太突然反應時間過短,當下任何人都無法阻止,能做的就是陪他走完最後程務工作。
 
運安會昨天也還原袁淳修奮力救旅客的動作,當他一看見工程車,短短4秒立刻反應踩煞車,且連續踩,踩到最大且鳴笛,直到火車撞進隧道後所有資料停擺。目前定調「他該做的動作都到位」,當時車速也沒有超速,是時速125、126公里。
 
33歲袁淳修、32歲的江沛峰都隸屬台北機班。同事透露,袁淳修是很好相處的人,前年才在台鐵集團婚禮上接受大家祝福,當時手裡捧著台鐵騰雲號的圖卡,告訴新娘「我會維持愛妳的溫度,煮滾水,讓愛的騰雲號跑一輩子」,現在回想起來,令人格外鼻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