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電商付不起 空運續漲喊卡

#地方 #電商 #空運 #銷售 #漲價 #運價 #消費 #業者
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航空貨運承攬業者指出,今年雙十一因為航空貨運運價太高,讓電商業者難以承擔,影響其買貨銷售意願,大陸經台灣轉運美國等地貨載減少約四成,讓航空公司本月中運價再漲一波的規劃落空;不過,運價較低的歐洲線,已有航空公司提出17日起漲價15%~20%的方案。
 
攬貨業者分析,去年雙十一運往美西每公斤約100元起跳的運價,今年已超過300元,電商業者對於一些較平價的貨品已負擔不起運費,因此在國外網站上打出「缺貨」暫停銷售,在買主縮手情況下,今年大陸雙十一大賣的是國內市場,國際件有明顯減少現象。
 
電商付不起,空運續漲喊卡。示意圖/中時資料照片 
長榮及華航皆表示,兩岸航空貨運9月中將漲三到六成。圖/本報資料照片
 
另因仿冒品問題,美國海關對於大陸郵政包裹採取嚴查策略,也影響到跨境電商銷售。
 
目前台灣運往美西貨載每公斤運價在320元左右,美東約330元,大陸市場運價略低於台灣,每公斤運價約10美元。
 
歐洲線空運運價根據不同航點,每公斤在175~220元間,已有航空公司通知客戶本月17日要調漲15%~20%,攬貨業都在觀察華航是否也有調漲計畫。
 
攬貨業指出,今年第四季航空貨運還是很旺,只是電商貨減少,貨物排隊等裝機運送的時間縮短,11月初的漲價都有漲成,原本預估月中還會有的第二波漲價估計較難實現,由於12月開始裝運的貨物已經很難趕上聖誕與新年上架,就更難有調漲機會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