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6

商辦電梯不來電 36樓誰要爬?

#居家 #商辦大樓 #跳電 #停電 #電梯 #電梯受困 #爬樓梯

記者張啟芳/高雄報導

高雄前鎮民權二路2棟商辦大樓,18日13部電梯停電,其中2部有人,警消據報趕到,大樓維修人員已將受困5人全救出,但這2棟最高樓層36樓,有上百家公司在其中,電梯停止運作約2小時30分,上班族爬樓梯流滿身汗抱怨連連。

高市府工務局建管處立即派員到大樓瞭解,初步確認是電梯電源變電器壞掉,屬於電路問題,不是電梯機械故障,已要求大樓管委會督促電梯保養廠商確實檢修。

消防局瑞隆分隊指出,18日下午2時12分接獲民眾報案,中山路、民權路口的2棟商辦大樓電梯停電,有民眾受困,警消趕到時,大樓電器維修人員已以鑰匙打開電梯門救出受困5人。

這2棟大樓櫃臺人員指出,2棟大樓連結在一起,下午2時許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停電,只知道13部電梯,分別在1樓及9樓各有1部電梯有人,緊急通知電器維修人員,在10幾分鐘打開電梯門,虛驚一場。

大樓管委會人員僅簡短說明電梯電源故障,沒有大礙,整棟辦公室電源正常運作,進駐各單位也正常上班,電梯停電時間約2小時30分,約下午4時40分恢復正常。

1名被救出上班男子氣憤說,受困在裡面很悶熱,幾個人撐開電梯門一點縫隙讓空氣流通,以手機打電話報案,不知道大樓是怎樣管理。

這2棟大樓最高為36層,有些上班族在大樓1樓打電話上去公司,說等電梯修理好再上去;有上班族說,「30多樓耶,怎麼爬上去」,許多人在1樓紛拿起手中的牛皮紙袋當扇子,對電梯停電抱怨不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