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0

鄉鎮市掩埋場 2年後漸走入歷史

#地方 #掩埋場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市府升格前,垃圾都由鄉鎮市公所負責,桃園市內就有23個垃圾掩埋場,至今多數封存。桃園市環保局表示,2021年新的焚化爐啟用後,會逐步檢討,讓掩埋場走入歷史。

環保局表示,目前23個掩埋場中,全數都不再掩埋新的垃圾,僅有觀音、八德、龍潭、楊梅的掩埋場,還有轉運功能。環保局補充,因為欣榮焚化爐是24小時運轉,不可能晚上收完垃圾,一口氣倒進焚化爐,垃圾車收完垃圾後,先到轉運站等待,依照排班時間,載運至焚化爐處理。


桃園市政府要求各機關刪減15%預算,原本學校也在內遭反彈,17日市府發出聲明,不砍教科文預算。(賴佑維攝)

環保局說,桃園市每天生產垃圾約1200噸,恰好是欣榮焚化爐的處理能量,再加上歲修保養,無法有餘裕處理掩埋場舊有垃圾。不過新焚化爐預計2021年完工,將在桃園科技工業園區設置,預計有4.38公頃,將有興建具厭氧發酵、焚化廠與底渣固化掩埋場三合一功能的生質能源中心。

新焚化爐若完工,每年可提供桃園市政府焚化爐7萬1575噸、厭氧消化4萬9275噸的無償處理量,因應桃園人口不斷成長,對於減輕桃園垃圾負擔,有相當大的幫助。欣榮焚化爐2016年發生火警時,民眾也一度擔心爆發垃圾大戰,若新焚化爐設立,也可望減輕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